Friday 9 December 2011

贺岁歌曲

其实这一篇写得我是很生气很生气,因为原本已经写到一半了,Google Chrome竟然出现问题,整个就直接给我关掉了!!!!!Screw it!去他的!真是受不了!写了大半个小时的,就那么短短两秒,就要重新写过!所以我现在超没耐心的,就直接简短、不作任何修饰的写吧!

我发现近期的贺岁歌曲都越变越不像样!新年气氛也没有,歌曲又不好听,旋律也完全感觉不到新年的气息,歌词里连让我感觉一点点的“快新年了!”那种感觉也没有!真搞不懂他们到底在想什么,这是我在听那些很令人受不了的贺岁歌曲时的感觉,想法就是“天啊!你们知道自己在唱什么嘛?你们确定这是首新年歌?”我觉得可能他们演唱者也丝毫感觉不到欣喜吧!真是越来越糟糕!

我很冲吧?其实我一开始的开头不是这样的!

我原本开始是写:发现近期的贺岁歌曲越来越没有新年气氛,歌词也没有像早年的那般简单易懂,像以前都会唱什么“新年来了!新年来了!”“炮竹一声大地一震,噼里啪啦啪啦啪!”还有什么,“年三十晚真呀真热闹”“招财进宝!招财进宝!”还有很腻耳的,“富贵花开迎新年,家家好风光啊!”顺便提一提,明年没有年三十晚啊!!!!

我的本意是这样啊!结果被气到......

一点新年气氛也感觉不到,那怎么还叫贺岁歌曲?录来骗我们听众的耳朵?他们当我们是傻了还是聋了?!想骗钱也不是这么骗吧!

不过不过,幸好虽然变得不伦不类的,但在那不伦不类中还是有几首是不错听的~因为他们在歌曲中融入了家人、朋友、亲情以及温情的元素。

2010年的MyAstro的《大日子》和《惜福》

这两首我都是在云顶工作时听见的,不止在赌场里听的见,就连吃饭、休息、上厕所时都听的见。大日子节奏较为轻松,小女孩一开始的那一段十分有味道,整首歌有一种淳朴,有梦想、坚持、脚踏实地的感觉,感觉即使跌倒了也可以从头再来......
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每一步 有梦有坚持 这条路 只要有付出 走一步 每一步 不怕输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道祝福 看一元复始 这旅途 要珍惜彼此 祝愿你丰衣足食

而惜福呢,不止歌名不像,歌曲不像,歌词不像,就连MV也丝毫不像贺岁歌曲。可是却是地地道道一首叫我们珍惜身边人的歌曲,要惜福的歌曲。
手牵着手一辈子 要惜福 珍惜你身边的人和物 他爱笑 你爱哭 有甜有苦才会有满足 手牵着手一辈子 要惜福 生活有你才不会无助 老朋友 老样子 祈望每年相聚 都能看到你 幸福

然后是2011年的《天天好天》和《福气》

会喜欢天天好天多半是因为那套电影的关系,你们都有看过吧?真的是一部亲情电影,看的时候真的感触良多,突然间就很想念家人......这首歌前面就勾起了我对外婆和老家的的记忆,中间就告诉我们要知足,放开心,勇敢面对每一天,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,只要你的心认为是好天,那就天天都是好天!就是翻版的,顺境不足喜,逆境不足忧~
一天天 一年年天天都是好天 不管天多高路多远 祝福你快乐一万年 是晴天 是雨天 天天都是好天 知足常乐看新一年 我看见艳阳天
最喜欢这首了!

至于福气呢,现在是我的闹铃,因为我喜欢他够大声,够吵!虽然不是很好听,而且会腻,但至少它有赢得我一点点的喜欢啦!这整首就是在诉说已经年迈的双亲在期待儿女回家过年,提醒我们,父母是多么可贵,拥有双亲的我们是多么的有福气啊!
福气 握在你手掌珍惜 写在你心上 每一段的灿烂 总在我们的心里面荡呀荡
福气 就在你身旁 爱惜 亲爱的爹娘 每一段 旧时光 原来都是我们最好的珍藏

最后时2012年的新贺岁歌曲,阖家团圆一起发的《一团和气》

会喜欢这首歌除了他的旋律外,还有里面的概念:家和万事兴!
心放开 一团和气 人说家和万事兴 牵一段温情 添一添喜气 祝福你万事顺利
心放开 一团和气 人人家和万事兴 一顿团圆饭 无限的感激 年年月月都和和气气

好啦!大功告成!谢谢大家!预祝大家:龙年新年快乐!红包多多!心想事成!桃花朵朵开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